Subscribe to RSS feed

Friday, August 2, 2013

信念的力量

提醒自己不放弃!

苏文康,不要放弃,就快达成梦想了!加油!

踏上了一条艰辛、吃力不讨好的不归路。
医生,很多人认为是给有钱人读,是收入中等或低下的人遥不可及的mission impossible。如果你不是有钱人,当医生只能是一场梦,一个想法罢了。

最近遇到了阻碍,身边开始有劝我放弃梦想的声音。
医学系,如此竞争、那么难进、那么难读、实习要被骂,不好受、又要不够睡、又要对着病菌,随时生病、忙到连跟家人见面的时间没有,亲子关系紧张、医好人不会被感谢,医死人或犯错就要面对被人告(一句不医某某人又要上新闻头条被人指指点点),甚至有些医生因为不够睡,开车发生车祸逝世。这种种活生生的例子,都反映着医生是一个吃力不讨好的行业。

“不如你去读其他科系吧,又便宜,又比较容易进,又容易读,不用那么压力。读几年就可以出来做工。行行出状元,干嘛要读医学系?转系吧!”

“看来你选择读医生是错误的决定,那时候你应该读工程系,工程系比较吃香,而且位子多,奖学金和就业机会比较广。”

“为什么一定要当医生?现在医生过剩,MBBS 通街是。将来开药的权力都是给pharmacist做的。Pharmacist会比医生好赚,又不用那么压力。”

“你到底为什么要当医生?”
这个问题其实在面试时以及被身边的人问了很多次。
为了这个问题,我认真地想了很久。

“是因为医生是铁饭碗,不怕会失业,收入稳定?”
“是因为亲朋戚友期待高,让我想成为苏家第一个医生?”
“是因为看到身边的人中了癌症死去,害怕家人有一天得病我会不知所措,所以想当医生,将来可以保护家人?”
“是因为听到身边有人饱受癌症折磨,感觉想要当医生来帮助病人们解脱苦海,哪怕只是一份微不足道的力量,在我能力能帮到多少,就帮多少?”
“是因为念书时对生物有兴趣,再加上觉得手术带来许多医药奇迹,感到有趣而兴趣满满地想当一名医生,继续创造奇迹?”

“为什么要当医生”
这是一个探究一个人为什么那么坚持梦想的问题。
我相信我之所以那么努力坚持,并不是一个原因支撑着的,而是由许许多多的信念促成的。

本身也是一个动漫迷,最喜欢看海贼王。
我承认我也是受海贼王主角路飞的影响。路飞从小立志想当海贼王,却被周围人质疑,还必须面对种种难关。尽管航海路途艰辛,波折重重,但他还是努力开朗地坚持他的梦想。虽然路飞只是一个虚构人物,但他的故事却启发了我。我希望我可以成为路飞活生生的例子,面对困难时也不会放弃我的梦想!

当你问路飞为什么要当海贼王,他会回答:“不为什么,就是想当海贼王!”
假如你问我为什么要当医生,我也会回答:“不为什么,就是想当医生!”
在此对自己承诺,不管发生什么事,困难再大,

医生,我当定了!

1 comment:

  1. were u the one who was interviewed for the newspaper article stating that 4.0 students like yourself cannot get into the course whereas malays who got 3.75 got the chance?

    i'm a medical graduate from UKM, took stpm as well for my pre-university course and had a 4.0... it is important to realize that you are not competing against matriculation/bumiputera students. this much i'm sure you are clear about even before applying. on the other hand you are competing against all the 4.0 non-malay students where the only tie breaker lies in co-curriculum and interview assessment.

    if you are not able to score well in the 2 aforementioned segments, it is going to be hard. i have chinese coursemates who do not score 4.00... (think it was 3.93) but was able to get in due to co-curriculum

    ReplyDelete